close

[天使杯子蛋糕 Angel cupcake]

angel cake  

上次做布丁還剩下4個蛋白, 常常做甜點都有這種困擾, 那就來做個需要很多蛋白的天使蛋糕吧~只能說天使蛋糕跟布丁類的真是好搭檔阿~~哈哈, 天使蛋糕是只用蛋白的偏甜蛋糕, 我個人還蠻喜歡的~

這種杯子蛋糕還可以藏蔬菜在裡面歐, 本來設計是藏yellow squash, 不過家裡沒有, 我就自己改成香蕉泥了, 有香蕉味的天使蛋糕也還不錯歐~其他像是白花菜泥也是適合藏在蛋糕裡的歐.

( 10-12) 5 large egg whites 蛋白
3/4 tsp cream of tartar 塔塔粉
1/4 tsp salt
1/2 cup flour 中筋麵粉, 過篩
1/3 cup sugar
¼ cup banana puree (or other veggies) 香蕉泥 (或其他蔬菜泥)
1 tsp pure vanilla extract 香草精
1 tsp grated orange zest 柳橙皮削 (or檸檬皮削)

1. 350F預熱烤箱, 模中放入小紙杯paper baking cups.
2.把蛋白, 塔塔粉, 鹽放入攪拌盆中高速打到蛋白變2倍多硬性發泡, 4-5分鐘
3.用刮刀把過篩的麵粉, , 香蕉泥, 香草精, 和柳橙皮削輕輕拌入蛋白裡
4.將麵糊分倒到模中
5.烤約17-20分鐘, 看個人烤箱
6.把蛋糕拿出放架上放涼
7.待涼後上面可以加喜歡的frosting或鮮奶油裝飾

<我擠上鮮奶油, dd自己裝飾灑上的糖粒, 也蠻可愛的>
angel cake2  
*把麵粉類的拌到蛋白霜裡要用刮刀從旁邊攪到中間的切入法, 蛋白霜才不會消泡了, 這動作我常做不好, 因為烤好的蛋糕比較沒有這麼澎, 感覺應該更蓬鬆一點, ~ 只能說….多練習阿 ><”
*我這次就只有做了11cupcake,我想應該是因為蛋白霜有點消泡了不夠多吧, 或許我打蛋白不夠久,還不夠硬性發泡, 所以比較容易消泡歐~ 哈哈
*沒有塔塔粉的也可以用一點檸檬汁代替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tsmagickit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